top of page

GAME OF SURVIVAL

明媚的陽光從外擠進辦公室,毫不客氣地坐在地上,是一灘活潑的黃。

16個人默坐在地上,門外傳來任何聲音都立刻擰頭去望,如警戒中的犬,餓犬。恐怖襲擊的恐怖已被他們吞噬了,他們是不被襲擊的一群 ── 如今卻寧願被襲擊,好死也是種福氣!

恐怖分子每隔幾天送來食物,水,與維他命,卻迫使每人投票去取得這些生存必需品。在他們看來,他們是人質,是階下囚,是被玩弄的可憐生命。

「咔擦」聲響,一個慈祥的老人走進來,把背上的麻布袋搬到地上,地板發出一記悶響。幾瓶水,若干袋麵包,幾樽藥品,無力地躺在地上。 「呵呵,」如聖誕老人的笑聲,「來吧,孩子。」又如兒孫滿堂的爺爺,邊笑著邊走出去。 一個男孩勉力站起來,問:「生死悉隨尊便,何必勞師動眾?」 老人揚起了眼眉,柔聲說:「聰明的人應該有活著的權利。愚笨是種原罪,我不過為世界打掃而已。」 走了兩步,又說:「如果你夠聰明,就活下去給我看看吧。
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